三九七

是自产自销的自然经济型写手

是写给九莱的生日贺文

其实是被提醒了才发到lof上的

  如果问秋山隼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事是什么,那么他应该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答应平野谅去他家玩。”
  把时间往前倒几个小时。
  秋山隼早早来到社团,从包里翻出运动服,去往更衣室。裤子正脱到一半的时候,门猛地被人打开,他面不改色地继续脱裤子,寒声道:“敲门。”
  平野谅睡眼惺忪地揉了揉那头惹眼的绿毛,退回了半只已经跨进更衣室的脚,关上门,清了清嗓子,然后伸手敲了敲门说:“请问可以进来吗?”
  “进。”
  被这么一闹,平野谅的睡意早飞走了。他一打开门就看到了秋山隼一条腿光着,另一条腿正往田径专用的紧身裤里踩。
  “kya——讨厌——”平野谅学着女生的语气说道,还假装用手遮住眼睛却故意又留了条缝看着眼前的人穿裤子。
  秋山隼懒得搭理他,没有说话继续穿裤子,心里暗想怎么有人一大早就有精神演戏。
  平野谅早习惯秋山隼的不配合,也没再多说什么,转身关上门,拿着自己的运动服走到了秋山隼旁边的衣柜旁,打开了自己的衣柜,跟着换起了衣服。
  秋山隼其实挺讨厌别人离他这么近的,他细微地皱了皱眉,往反方向挪了挪。
  平野谅虽然在脱衣服,但眼角还是观察到了对方的动作,他略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想,虽然对方最近对自己态度有了些转变,但果然要一下子卸下心防是不太可能的了。
  打起精神来啊,平野谅!一定要让秋山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后,平野谅叫住了想先离开的秋山隼:“秋山,等我一起去社团嘛,我很快。”
  秋山隼开口想要拒绝,顿了顿,又想到了前几天自己答应了对方会尝试把他当成朋友,于是他咽下了嗓子里的话,稍显不耐地说:“那你快点。”
  “我很快,我很快。”平野谅边说边加快了动作,过了会儿又反应过来这话有点奇怪。
  关上衣柜门,平野谅和秋山隼一起往操场那走去,虽然他们两个一个田径部,一个排球部的,但都归体育社管,所以每天早上都要先在操场集合跑步热身后再解散。
  平野谅和秋山隼并排跑着,边跑边说小话,当然是平野谅单方面地对秋山隼说小话。
  “秋山秋山,你昨天看bka84的综艺了吗?”
  “秋山秋山,你知道吗?我们班的国文老师好像最近和他老婆吵架了……”
  “秋山秋山,我刚刚更衣室里看到了,你腿毛刮好干净哇……”
  “闭嘴!”如果是在漫画里的话,秋山隼的额头上应该爆出了无数个井字符号,跑步的时候说这么多话这家伙也不怕岔气。
  平野谅用手在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直到跑完他都没再说一句话,秋山隼又觉得别扭,伸腿踹了踹平野谅,“现在你可以说了。”也不去管别人现在还有没有想说的话,平野谅怎么可能没有话说呢?
  这回倒是和秋山隼的想象不同,平野谅低着头支吾了会儿,一会儿抬头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后又摇摇头,重新低下头看地。如此重复三四遍,秋山隼实在有些受不了,出声:“你到底想说什么?”心里的潜台词是你还有什么说不出的话,少来这种惺惺作态。
  平野谅闻声抬头,因为两个人身高的关系,秋山隼要稍微低点头,而平野谅则要抬头和他说话,迎着平野谅的上目线,秋山隼本来的不耐有点软化,不得不说平野谅的瞳色红得特别好看,湿漉漉得像一条大型犬还摇着尾巴的那种。
  “我有个请求,你能不能答应我,隼。”平野谅双手合十,朝秋山隼鞠了个躬。
  秋山隼被对方语调上扬的hayato恶寒了一下,他情不自禁地拍了拍自己,想要拍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
  “你先说什么请求。”
  “你先答应我!”
  “你先说。”
  “你先答应!”
  “……”
  “hayato~”
  “……好。”我答应了,你他妈的不要再这样叫我了。
  平野谅悄悄握了握拳,直起身,说:“那你答应了哦,今天放学去我家玩。”
  秋山隼本来还以为是什么事,听到这稍微安了点心,虽然他也不是很想去平野家,但起码还算可以接受。于是没有多说什么,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平野谅开心地咧了个笑,踮起脚,想要揽住秋山隼的肩,秋山隼皱了皱眉,往旁边跨了一步,顺带给了平野谅一记眼刀。平野谅也不觉得尴尬,要是秋山隼没躲才比较奇怪,他依旧笑着说:“那今天放学我来你们班门口找你。”说完挥了挥手,往排球部那边集合去了。
  秋山隼因为个子高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下午最后一节历史课的时候,离下课时间还有大概五分钟的时候,他一个不经意的转头就看见了后门的玻璃窗上贴着张脸。这么猝不及防地一下,吓得他蹭地一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他这动静那么大,上边的历史老师被打断,有些不解地问:“秋山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秋山隼强迫自己移回视线,努力想着借口圆过去:“没什么,刚刚桌子底下有只蜘蛛。”
  教室里有同学憋不住笑出了声,历史老师也有点忍俊不禁说:“那好,你坐下吧。下次注意点。”
  秋山隼听着其他人的笑声,不禁暗暗攥紧了拳头,咬了咬牙,恨不得现在就冲出去把罪魁祸首揍一顿。
  当然,幸好我们的秋山同学不知道,自这以后他在班里的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铃响,历史老师前脚刚收拾好讲义走出教室,平野谅后脚就背着书包从后门走了进来,凑到秋山隼旁边看他收书包。
  如果有人在你收东西的时候,在旁边无声地看着你,眼里还带着点催促,任谁都会感到不自在。秋山隼难掩不适,开口:“能不能不这么看着?”
  平野谅挠了挠头,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哦,因为今天实在太兴奋了,一想到秋山要来我家玩,我就好开心,甚至还第一次早退了。”
  小学生野炊吗你?秋山隼心里吐槽着,但见对方这么开心他也就没在多说些什么。
  平野谅看着对方默默加快了的速度,悄悄地抿嘴笑了笑。
  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正是初夏的傍晚,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天空仍泛着点带着亮光的蓝,偶尔吹来一阵带着热气的暖风。平野谅难得沉默,秋山隼自然不会主动挑起话题,两个人只是用同样的步伐前进着。这样的气氛不知为什么不会让人觉得尴尬,反而还有些轻松舒心。也许是风的关系,秋山隼仿佛在这一刻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只觉得惬意。
  说起来,刚认识平野谅那会儿,秋山隼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和他有这么一天,他们俩的关系能变得这样密切……其实也不能算密切吧?自己只是想要尝试不那么排斥平野谅,但……
  算了,秋山隼想,在这样的一个时刻还是不要去思考这些扰人的问题了。
  一路无言,大概走了有十五分钟的样子,平野谅才主动打破沉默,说:“前面就是我家啦。”
  秋山隼看了看眼前这栋古朴典雅的住宅,暗忖道这一块区域看起来都是高级住宅区,原来这人家境还不错……也是,不是这种家庭也养不出这样的孩子吧。
  进了玄关,平野谅边脱鞋边从鞋柜里翻出双拖鞋给秋山隼,说:“今天我爸妈都有应酬,要很晚才回来你不用紧张。”
  换完拖鞋后,平野谅领着秋山隼往二楼自己的房间走去,秋山隼跟在后面,一边观察着家里的装饰。平野家的装修走得是纯和风,随处可见的屏风榻榻米,还有些书画作品。
  这么一看他们家应该挺传统的,秋山隼琢磨着。
  “尊敬的旅客,平野新干线提醒您,终点站平野谅的闺房就要到了,请做好准备,先下后上。”平野谅无厘头的话拉回了秋山隼的思绪,他对平野谅的天热已经有了些适应,没做什么特别的反应,只随意瞟了眼对方,示意他赶紧开门。
  平野谅打开房门,站在门边,弯下身子,伸出左手,做出个请进的手势。秋山隼径直走了进去,一只脚刚踩进门内,看清了房内的情形,立马又退了出来,仿佛遇到洪水猛兽,眉毛又深深地拧了起来。平野谅不解地看着对方,问:“怎么了?”
  秋山隼不敢相信对方竟然还有脸问这种话,因为自身有洁癖,秋山隼的房间一向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每个东西都摆在每个固定的位置,连一根头发丝都找不见。再加上他之前从未去过别人房间,现在猝不及防见到了如此脏乱的房间,他全身都经不住地翻起了鸡皮疙瘩,平野谅的房间里漫画书被扔得到处都是,被子没有叠整齐,衣服袜子有些就那样散落在地上,虽然没有什么垃圾,但仅仅如此就够让他难受了。秋山隼说不出话了,只想现在就转身离开。
  平野谅见对方不说话,下意识地往房内看了看,这么一看他心里大叫不妙。他昨晚特意拜托了自家老妈帮他收拾下房间,结果看样子是被忘了。平野谅是知道秋山隼有洁癖的,在吃惊之后立马涌起了一点愧疚,愧疚在自己本意是想让对方愉快却又让对方感到不适,又有点难为情,虽然他平时的确有些不修边幅,但这么猝不及防地让别人看到,心里实在是有些羞愧。
  平野谅关上房门,不好意思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今天起迟了忘了收拾房间了,我们还是去楼下茶室吧。”
  秋山隼本想转头就走,但听了这么一番话,又低头瞥到了对方涨红到可以滴血的耳垂,他心里暗骂一声,然后用力深呼吸了几下,按下了不适,跟在平野谅后面下了楼。
  茶室在一楼的拐角处,这里倒是被收拾得很干净,空气里还带着点茶叶的香气,好歹让秋山隼重新活了过来,他跪坐在茶几旁,平野谅坐在他对面,见对方神色有些好转,边出声询问:“秋山,你想喝些什么?水还是可乐?”
  原来不是泡茶给我吗?秋山隼真的无语了,这家伙到底是不是平野家亲生的。
  “……水,谢谢。”
  于是平野谅起身去端了两杯水回来,递给了秋山隼一杯。两人都低着头闷声喝水,一时房里只能听到老座钟钟锤摆动的声音。
  我到底来这干什么,秋山隼喝着水暗自恼悔。
  把水杯轻放在茶几上,依旧是平野谅率先挑起了话头:“隼还记得前几天你和我说的话吗?”
  前几天……是指……
  还没等秋山隼琢磨透对方的思路,平野谅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个时候你答应我愿意学着接受我的好意,我真的特别感动。”
  你是叛逆少年的母亲吗,秋山隼难得没忍住在心里吐槽。
  “以前我自以为是地想要了帮助你,一直被你排斥还觉得是我的方法不对。到后来我才发现是我的想法不对,我不应该用一种施舍的心态来和你相处……我知道自己其实是想和你当朋友的,朋友就不应该是不平等的一种心态和关系。”平野谅直视着秋山隼,突然说了一大堆话。
  秋山隼被平野谅的眼神搞得有些说不出的心慌,移开了视线,对方的话却不能假装听不到,秋山隼真的很难应付别人直白地剖心剖腹给他看。他有些不愿回复,心里有了种无名的情绪,就像小时候第一次喝碳酸饮料那样,刚喝一口觉得过于刺激,各种气往自己的身体里冲来撞去,再喝第二口觉得稍有些适应,到了第三口就咂出了甜味。但是秋山隼本能地讨厌这种甜意,因为这种味道会让人无法拒绝,会让人上瘾,所以自那之后他没再喝过,因为他不愿把这种情绪交出去,他不愿自己身上有自己不能把握的地方。
  就像现在听了平野谅的话,秋山隼心里本来想回家的念头一下消散,他下意识地又拿起杯子了口水,一言不发。
  “算了算了,说这种话太矫情了,不说啦!隼,我昨天还特意去查了点有趣的话题,我们来聊聊天吧!”平野谅见对方没有出声,知趣地转移了话题,反正也不急于一天,不能操之过急。
  平野谅这样秋山隼怎么有办法拒绝,连那句听不惯的hayato都只能暂时忍受,他皱着眉点了点头,也许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里某一处已经有些软化。
  见对方点头,平野谅不禁笑了,是那种开怀到露出一口大白牙的笑,他从校裤口袋里掏出张被揉得皱巴巴的纸,放在茶案上,用手抚了抚,说:“好,那第一个话题——”
  “arashi五个人里面你最喜欢谁?”
  秋山隼:“……”
  “我的话是nino派哦,不过我觉得隼的话,可能喜欢松润那样的?”
  “不要叫我隼。”秋山隼寒声道。
  他就知道不应该对平野谅有所期待的。
  “诶——隼——好了,秋山!不要走啊!秋山君!秋山桑总好了吧!别走啊……”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