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七

是自产自销的自然经济型写手

Snowy Valentine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可以让整座城市的情侣疯狂。

初雪和情人节。


 

——九七


 

新一年的初雪特别会挑日子。


 

谢翌是被沈成枝的电话吵醒的。


 

“谢翌!别睡了!!快起床看外面下雪了!”


 

沈成枝的声音透过电流显得更加傻,谢翌没按捺住一大早被吵醒的起床气,直接挂断电话,闭着眼把手机往床头柜的方向一扔,拉上被子蒙上头,准备继续睡会儿。


 

五分钟过后,被子里的人突然一掀被子,骂了句该死的,一手抄起手机一手开始穿睡裤。谢翌回拨了个电话过去,响了两声对面就接了起来。


 

“你醒了?”


 

谢翌冷笑一声:“拜您的福。”


 

那边傻笑了几声:“可是外面下雪了。我一早起床开了窗就发现了,因为有点激动就给你打过来了,忘了这个点你还没起。我的锅我的锅。”


 

语文不是谢翌的强项,特别是阅读理解。但是——所以沈成枝的意思是自己是他遇到开心的事第一个想要分享的对象吗?


 

谢翌没能琢磨出个所以然,但很快他就放弃深思这个问题了。


 

就凭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还是别乱解读了,都是班上那些奇怪的女生的错。


 

回过神,谢翌说:“我现在去拉窗帘,如果雪没积起来你就完了,体育委员。”


 

“还有这种说法的吗?我只说下雪了,又没说有积雪。谢哥是否有些无理取闹?”那边沈成枝有些笑意的声音传来。


 

“你都喊哥了,那当然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了。”谢翌懒洋洋地回,一边拉开了窗帘。


 

雪细细密密地下着,远处的屋顶上隐约积起了些雪,薄薄的一层像是撒在蛋糕上的糖霜,但也许是地上行人车子比较多确实没什么积雪。


 

谢翌欣赏完雪景,颇有些神清气爽,他索性开了一扇窗,深深地吸了几口室外的空气,因为睡眠不足而残留的一些烦闷顿时烟消云散。


 

心情好就想使唤人,谢翌兴致颇佳地对电话那头道:“好了,地上没有积雪,你等死吧。”


 

“喂!”那边笑骂着,“你是不是看屋顶有雪就改口成地上没积雪了。”


 

“信号不好——炒面和豆奶,十五分钟后学校食堂见。”


 

十五分钟后,谢翌出现在了学校的食堂大门,他收起了伞,走进食堂,正想拿手机发消息给沈成枝问他坐哪了,下一秒食堂里的景象就让他有些瞠目结舌。


 

你妈的,怎么全是一对对情侣?


 

托情侣们的福,谢翌一下子就看到了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孤零零吃着馄饨的沈成枝。


 

怪可怜的,像误闯盘丝洞的唐僧似的。谢翌幸灾乐祸着,正想着要不就放他鸽子让他好好吃顿早饭,但没想到沈成枝却在这时一个抬头,和谢翌撞上了视线。


 

完了,谢翌想。


 

果然,还没等谢翌移开视线,沈成枝就唰地站了起来,边挥手边招呼着:“这边!”


 

全食堂情侣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谢翌和沈成枝的身上,在发现两个人都是男生之后,气氛变得微妙而又诡异。


 

被逼无奈,谢翌只好顶着大家的注目礼,假笑着入座在沈成枝对面。


 

即使入座了,谢翌还能感受到他人的视线,他压低身子凑近,狠狠问道:“什么情况?”


 

那头沈成枝也学着他的样子,小声说:“刚到的时候我也吓一跳,今天原来是情人节,又碰上新年的第一场雪,学校的情侣估计都在这了。”


 

情人节。三个字足够说明一切了。


 

谢翌接过沈成枝推到面前的炒面,决定尽早吃完尽早撤退。


 

结束了一顿早餐的两个人仿佛刚上完数学课,叹了口气,谢翌叼着豆奶,去找自己放在门口的伞。


 

沈成枝自觉地伸手接过伞,熟练地撑开,然后朝谢翌偏了偏头示意走进来。


 

谢翌被沈成枝这个小动作晃了晃眼,他心里一时说不上什么感觉。


 

不是,这家伙怎么这么自觉?


 

这他的伞还是我的伞?


 

妈的,刚刚那动作还怪帅的。


 

谢翌边想着,边往伞下走,然后赏了沈成枝一脚。


 

沈成枝:???


 

“谢哥有何不满?”


 

谢翌顿了顿,说:“你撑过来点。”


 

行吧,沈成枝无奈地把伞往对方那偏了偏,瞧把你惯的。


 

两个人在雪中同撑一把伞,多浪漫的情节,硬是让谢翌搞成了黑道大佬和马仔的剧本。

两个人到教室的时候班里大部分的人都到了,闹哄哄地,也许是因为初雪,也许是因为情人节,总而言之这个早晨估计没多少人有心思早读。


 

沈成枝在外面收伞,谢翌就先进了教室,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刚把手伸进抽屉准备摸出本英语书,结果却发现自己抽屉里好像莫名其妙多出了些东西。他随便掏出了一个一看,一个心形的礼盒。


 

不会吧——


 

谢翌的同桌是个戴眼镜的小女生,平时跟他关系也还算可以,见此情景说道:“哟,不愧是我们七班一枝花,高二一根草。”


 

奇奇怪怪。谢翌心里吐槽。


 

“诶,谢翌,酷哥送你巧克力了吗?”


 

看看看看,谢翌心里想着,都是这些女生成天说些乱七八糟的,还是别搭理比较好。结果下一秒他就听见自己说:“为什么他要送我巧克力?”


 

小女生朝他挤眉弄眼地:“这个这个。诶呀——不好明说。”


 

“你说。”谢翌冷着脸。


 

“我们酷哥不是那个什么你吗——”


 

那个什么是什么,能不能体谅一下阅读理解能力不好的同学。


 

欠我钱?做了什么亏心事?讨厌我?


 

总不会是喜欢…吧?


 

还没等谢翌想出个答案,沈成枝突然在背后幽幽地说:“老师,这里有人不好好早读。”


 

谢翌吓了一大跳,面上却没表现出来,朝身后比了个中指。


 

沈成枝笑了笑,问:“你们俩在说什么呢?”


 

谢翌刚想回句关你什么事,他同桌却抢话道:“我们在说情人节巧克力呢。成哥我跟你说,谢翌被塞了一抽屉的巧克力呢,你不好好管管。”


 

靠。谢翌心中暗骂,我收巧克力管他屁事,但不知怎么被人这么一说他又有点慌张,正想开口解释,却听到身后沈成枝拖长调子意味身长地“哦——”了声。


 

“你这什么语气啊。”谢翌不敢回头看对方的表情,只好假装正经地呛他。


 

“吃醋啊。怎么那么多人送你巧克力就没人送我呢?”


 

靠。谢翌两同桌同时在心里爆粗口。


 

谢翌脑子开始飞速旋转,开始思考着该怎么接话,脑子里却又想到了刚刚同桌说的话,沈成枝这家伙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而同桌则是偷偷打开了班里几个女生的讨论组。


 

【我宣布诚意cp锁了,钥匙我扔海里了。】

【新瓜!快说!!!】

【今天不是情人节,我跟🍊说后羿收了好多巧克力要他好好管管,然后🍊就和后羿说他吃醋了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天呐,这就是情人节福利吗??我以为🍊这样的老好人弱攻都不会说这种话的。】

【对啊,这句话好苏哦,我死了,我cp杀我。】

【而且!!后羿还脸红了,都红到耳朵根了。怎么这么可爱的?平时看起来冷冷的,但是又容易害羞。】

【别说了,我可以。】

【既然姐姐可以,那么妹妹也一样可以。】

【滚啊你们,我是橙哥派来保护后羿的,你们都回鸡笼。鸡笼警告.jpg】

【你们还记得老舍说过的那句话吗?】

【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死了。搞到真的了。】

【感谢老天,我相信世界上有情人节老人了。】

【情人节我可以单身,我的cp必须结婚。】

【一天的甜蜜power从诚意cp开始。】

【诚意夫夫,诚意造糖。】

【诚意夫夫有点甜。】

【草。】


 

那边沈成枝见没人接话,只好给自己圆场:“不是,你们没人接话我有点尴尬。’’ 


 

谢翌酝酿了会儿,字正腔圆地回他两个字:“傻逼。”


 

这事就算这么过去了,但是谢翌总感觉自己心中好像卡了根刺,吞不下去,取不出来,就卡在那让他后面的课都无心思听。


 

就连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该去吃中饭了他都还没回过神,呆呆地在位置上出神,还是沈成枝把他拉回了神,拖着他去食堂吃中饭。


 

“你怎么了,突然魂不守舍的?”沈成枝边低头挑出谢翌菜里的青椒和葱,边奇怪道。


 

谢翌看着沈成枝的举动,眼神闪了闪,把自己的餐盘往自己这边挪了挪,然后冷静地说:“没事,我只是在想这么多巧克力该怎么解决。”


 

沈成枝察觉到了对方的抗拒,伸在空中的筷子顿了顿,但很快又假装无事发生地收回去,然后笑着接话:“谢哥是在炫耀吗?我可是什么都没有。”


 

谢翌假笑了下,埋头吃饭。


 

暗示我该送巧克力给他吗?


 

沈成枝见状也只好低头吃饭,心想:难道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一顿中饭就在这种奇怪的氛围里结束。


 

按平时的习惯,他们俩吃完中饭都会去操场看会儿球,可今天这个日子,再加上之前发生的事,谢翌实在不太想和沈成枝两个人一起去操场,想也知道现在那肯定都是一对对情侣。


 

谢翌正想着找个什么借口溜回班里,沈成枝就先开口了:“我要去小卖部买个便利贴,要不你先回班?”


 

谢翌点了点头,沈成枝就转身往小卖部走去,走回班里的路上谢翌还在琢磨着,虽然自己不想和对方一起去操场可是他先提出来总感觉有点不爽,去小卖部怎么不问问我要不要去。


 

到了下午政治课上,谢翌实在受不了一个人胡思乱想,他把政治书竖在课桌上,然后往同桌那凑了凑,小声说:“诶,我问你件事。”


 

同桌也凑了过来,说:“好。”


 

“我有个朋友……他现在有些苦恼,他想问问怎么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喜欢他。我在这方面不怎么有经验,所以我想问问你。”


 

来了来了,我的朋友就是我系列。同桌心里叫道,然后装作深沉地说:“我觉得吧,一个人如果喜欢另一个人,就会努力去做所有让那个人开心的事。”


 


 

“那……看到初雪第一个想到对方,或者帮对方挑不喜欢吃的菜算吗?”


 

“嗯——我觉得这已经跳出暗恋模式,感觉更像一对couple了。”


 

“……可是我,我朋友应该不喜欢对方。”


 

“那其实在今天这个日子最容易判断对方到底喜不喜欢你朋友了。看看对方会不会送巧克力或者告白吧。”


 

巧克力啊,那好像没有诶。safe,safe。


 

谢翌悄悄舒了口气,但不知为什么还有些其他说不出的情绪,不过这些理不清的线暂时可以放到一边,他道了声谢,终于可以好好听课了。


 

提心掉胆地等到了放学回到家,谢翌都没有收到疑似来自沈成枝的巧克力,当然也没有被告白,他心口卸下块大石,想总算可以抛了这个想法。都是这个日子的错,奇怪的气氛和别人奇怪的话,让自己被影响到,不应该,实在不应该。


 

差点就不能和沈成枝好好相处了。谢翌感叹。不过对方要是真喜欢自己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慌的,顶多就是直接拒绝。喜欢我起码说明他眼光不错。所以沈成枝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不对啊,他如果不喜欢我,那他那些举动又是怎么回事。


 

欸,他到底喜不喜欢我?

怎么又绕回来了?谢翌赶紧摇了摇头,努力把这个问题倒出脑海。


 

不要在无谓的问题上浪费时间了,写作业写作业。


 

谢翌打开书包,想要摸出笔袋,却不知怎么又摸出了个礼盒包装的东西。


 

我有带巧克力回来吗?谢翌思索着。


 

难道是今天装抽屉里的作业本的时候一起塞进包里的?


 

谢翌把礼盒摸出来正想往哪个角落里一扔,礼盒上贴着的一张便利贴却吸引了他的视线:


 

  Happy Valentine’s Day!

  


 

俗套的内容,但这个英文字迹却很熟悉。


 

谢翌打开了礼盒,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另一张便利贴:


 

被骗了吧?没有巧克力!

你今天好像都不怎么有精神,不知道是不是你的小弟又惹你生气了。

如果是的话,亲,我们这边的建议是直接打他呢。


 

哦,还有,不要吃她们送你的巧克力。


 

谢翌想,所以沈成枝到底想表达什么呢。


 

大概是个沙雕后续:

谢翌:为什么不让我吃她们送的巧克力?

沈成枝:因为狗狗吃巧克力会死。

谢翌:我看你先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