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七

是自产自销的自然经济型写手

520特别篇

言何

  高中生总是喜欢赶流行,比如说各种奇奇怪怪的节日。
  今天正是一个这样的节日。
  “俞哥,今天放学打球去吗?”
  俞言手上忙着补昨晚的英语作业,没有抬头,回了句:“去,问问温少去不去?”
  “诶哟哟,”邀请俞言的男生带了点奇怪的语气,揶揄,“今天这种时候温少肯定忙着呢,怎么可能和我们一起去打球。”
  俞言奇怪道:“今天什么日子?温少生日?嫂子生日?”
  “俞哥你忘了,今天520啊!这种情侣过的节日,温少绝对不会错过。”
  难怪。俞言心里嘀咕。他就觉得今天学校里大家的气氛都怪怪的,520……这都哪来的奇奇怪怪的日子。
  “不过俞哥你和我们一样,大家都是单身狗,相约在球场,你说谈什么恋爱?这么多节日来来去去多麻烦,还不如我们哥几个打打篮球,再去吃顿火锅。”
  俞言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听着这番话,心里却突然冒出了隔壁某位同学的脸,他有点哭笑不得,觉得自己有点疯魔。继续埋头写字,不耐地说:“行了,就算我没对象也不要和你们几个臭男人呆一块,走走走,回你自己位置上去。”
  下午最后一节课铃声刚响,俞言连着班里其他一起打球的男生背着书包就往篮球场冲,路上路过隔壁三班门口,俞言朝其他人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先去,他轻车熟路地进了三班和认识的人打了招呼,来到了正在收拾书包的何墟落旁边。
  俞言凑到旁边帮着何墟落一起收拾,何墟落见俞言把自己的东西一通乱放,就烦道:“走开走开,帮什么倒忙。”
  俞言不免有点讪讪地,收回了手,双手撑在课桌上,看着何墟落动作,抱怨:“我想帮你,你还凶我,这什么道理?”
  何墟落被他逗笑,背起了书包,看着俞言说:“你少来,是不是又要去打球?在这假惺惺,让我等你的话,收费是很贵的。”
  俞言拦住了何墟落,自觉接过他的书包,故意打趣:“别吧,何大少爷,小的天天给您做牛做马,您就可怜可怜我,让我打会儿球吧,我这礼拜都还没打过。”
  何墟落倒也不是真的不愿意,心里应了,也不再多说什么,跟着俞言就往篮球场走去。
  他们俩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一起回家的?何墟落屈腿坐在球场旁,腿上摊了本政治的三维设计,眼睛却望着球场上的俞言发起了呆。
  于是进个三分球下意识回头看看何墟落的俞言就看到了某人盯着自己发呆的样子。心里觉得有点好笑,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甜蜜,想着对方是不是有点无聊,他无奈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怕是上辈子欠了何墟落什么,然后撩起了短袖下摆,随意擦了擦汗,说:“行,今天就这样吧,我回家了。”
  其他几个同学都呆住了,有人憋不住说:“这么早?还没打够。”
  俞言随便诌了个借口:“我今天英语作业没补完,我们那个Mandy打电话和我家告状呢,太晚回去岂不是往枪口上撞?”
  其他人倒是接受了这个借口,也就不再强留,想想凑不够人了,也一起跟着俞言下了场。
  这头何墟落回了神,见俞言和其他几个人朝自己过来,也起了身,从地上捡起俞言的水杯递过去,问:“怎么今天这么快?”
  俞言接过水杯,忙着喝水没来得及回话,旁边几个和何墟落关系也算得上熟了,就插科打诨:“俞哥520忙着有安排呢。”
  俞言猝不及防听了这话,吓得一口水喷了出来,边咳嗽边急道:“别胡说。”说完还用余光瞟了瞟何墟落,想看看对方什么反应。
  何墟落倒是不知道520有什么讲究,但见俞言反应这么大,就多了个心眼,只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俞言见何墟落没什么反应,想着应该没误会什么,心放了放,又觉得何墟落这样好像又太不关心自己了,有点低落,他也没再多说话,只继续捧着水杯喝水。
  旁边几个男生心思是不够细腻的,看不出两人间奇怪的氛围,继续叨叨着520的事:“唉,这种情侣的日子,真的不给单身狗活路,烦。”
  这么一句话,何墟落是不懂流行,但不代表不聪明,心念一转,大概就猜到是情侣的日子,520的谐音……想通了这一层他不禁有点不是滋味,让自己等他打篮球打完又有安排,这算什么?何墟落抿了抿嘴,想要不跟教导处打个小报告。
  俞言还不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引起整个学校小情侣的愤怒。
  “说起来我最近在想,我要是去表白会说些什么。”旁边几个男生突然少男心聊起了这个话题。
  不知道是谁话锋一转突然讲道:“何墟落你呢?你会说什么?”
  旁边本来正在喝水不说话的俞言,现在打起了精神,依旧装作喝水,耳朵却竖了起来等着何墟落说话,心想对方应该没有这方面的心思吧,不过万一要是真有呢?
  何墟落不防自己突然被cue,下意识地先看了眼俞言,见对方还在喝水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也不知是恼怒还是害羞,脸就红了,他本不想搭理这么无聊的话题,再加上自己也没有喜欢的人,现在却是认真思索了会,小声却坚定地说:“虽然我们还都是学生,按理还是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业上,但是挡不住我喜欢你,所以我们可以以上同一个大学为前提交往吗?”
  俞言听这话的时候,正好对着何墟落的眼神,看得出对方现在应该是很害羞了,红通通的,说出来的话和眼神却是极其认真的,让俞言知道对方绝对是认真的。他对着这样的眼神,心不免停了一拍,乱了节奏之后,更加剧烈地跳动起来,两个人对视着,一时间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其他男生愣了之后,都哄堂大笑:“不是,这也太老土了吧?这是什么上一辈的说辞。何墟落你这样可是不会有女生被撩到的。”
  “对啊对啊,就是。”
  “笑死我了,俞哥你说呢……诶,俞哥你的脸怎么突然那么红?”

温顾
  温顾这样的老夫老妻我个人认为,温少会安排好一切,比如先送点景恒最近想要的东西,然后订好餐厅,那种可以看到夜景的有人在旁边拉小提琴的,再安排点烟花玫瑰的老土浪漫,自以为自己很浪漫,但是景恒却嫌弃得不得了那种。


安少秋x赵衡阳
  这对其实我觉得不会过这种节日。非要过的话,应该是那种从一个礼拜前,赵衡阳就惦记着,然后一步一步哄着少秋给他买礼物,当然他自己也会送。虽然我想不好他会送什么东旭,但应该会送那种意义非凡的,不太一样的让少秋心理状态更好的东西。

芋圆x宁止
  也不会过这种节日的!!!!!绝对不会过。

靓靓和大鹏
  emmmmmmmmmmmmmmmmmmmmmm说不出话。因为现在还是朋友关系,就不让你俩过节了好吗?大概靓靓会乘着个时候打听点小鸟的八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