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七

是自产自销的自然经济型写手

我真的很喜欢molton brown的沐浴露 我要疯狂给他们打call
还有我真的要控制我写言何的次数了 今年要换对cp了 不能老写他俩 虽然你俩很可爱

  何墟落新换了一个牌子的沐浴露。
  上个周六,他陪着妈妈出去逛街,正巧他的沐浴露用完了,便顺嘴提了一句。
  最后出店门的时候,何墟落是提着装满全套护理产品的袋子回到家的。
  何墟落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打开袋子,看着新买的沐浴露、身体乳还有护手霜,不禁有点哭笑不得,他下意识地拿出袋子里的小票看了眼:“……”
  这是洗得金子吗?为什么那么贵?
  何墟落看着袋子上的“MOLTON BROWN”心里暗暗记了笔。
  如果今天他去洗澡发现这个沐浴露不好用的话……刚好今年的315还没开呢。
  于是到了晚上,何墟落拿着自己的新沐浴露进了卫生间。
  出来的时候何墟落带着一脸被水蒸气熏出来的潮红,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金钱的美好。
  这个新沐浴露真的,该死的好用又好闻。
  刚上身的时候带着些清冽的味道,如果是在夏天使用感绝对倍增,抹开后又透出些檀香,冲水的时候,所有味道混在一起带出了奇异的温柔感。何墟落第一次知道所谓的沁人心脾是怎样的感觉,他甚至不想洗完这个澡,要是能一直一直洗下去他都愿意。
  这一晚,何墟落带着沐浴露的香气,钻进暖和的被窝里睡了个好觉,甚至还难得地做了个美梦,梦里他梦见俞言从后面抱着自己,把头埋在自己的脖子旁,说:“虚弱你身上好香。”
  第二天的何墟落罕见地在闹钟响起后才起床,迅速地洗漱完,吃完早饭,朝学校走去。快到校门口的时候,他的左肩被人拍了拍,何墟落下意识往左回头,没有人。
  于是他又很快地往右回头,笑着骂道:“一大早你幼不幼稚呀。”不用想就知道能干这么无聊的事的只有俞言了。
  果然是俞言站在身后,听到何墟落的笑骂,俞言也笑着说:“那你还每次都被这种小把戏骗。”
  何墟落无话可说了,气急败坏地给了对方一记眼刀。
  俞言却觉得对方被自己对方气到说不出话还装凶的样子还挺可爱的,心里暗骂自己的恶趣味,但是他也清楚这个时候还是顺着对方比较好,于是他没再嘲讽下去,快走几步和对方并肩,说:“早上好。”
  何墟落心里想你这句话说得有点晚了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了昨晚的梦,于是他脸不受控制地红了,也加大了步子,径自朝校门快步走去。
  俞言不解,以为对方是想和他竞走,于是俞某人也默默地加大了步子。俞言一加快步伐,何墟落又加速,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到了教室坐下后就只会大喘气了。
  如果说这只是个开始的话,俞言很快就发现今天一天何墟落都不怎么爱搭理他,甚至还有点躲着他。
  心里纳闷的俞言实在想不通自己干了什么对不起对方的事。总不可能还是因为自己早上的小把戏生气吧?
  虽然俞言对何墟落的想法能把握一二了,但这种梦境的事,就算他是弗洛伊德他都不能知道,更何况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
  实在想不通的俞言,只能在下课后等在校门口,打算问问清楚。
  于是何墟落就被蹲在校门口的俞言给逮住了。
  何墟落无奈只能和往常一样,两个人一起走往回家的路。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俞言:“虚弱,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有点不太对劲?”
  何墟落心里一惊,来了来了,梦里的开头俞言就是这么说的。何墟落一慌,就开始口不择言,不打自招:“好啦好啦,我是换了沐浴露,我知道他很香,我也很喜欢。”
  俞言愣住了:“啊?”
  何墟落也愣住了:“你……不是指这个吗?”
  俞言反应过来后,有点哭笑不得:“我是想说你今天怎么不爱搭理我……还以为你生我气了。所以你就因为换了个沐浴露才不理我的?”完全没有逻辑可言,难怪自己猜不透。
  何墟落听了这话也回过了神,原来俞言根本没有发现这件事啊。他心里有点庆幸,又不知道为什么带了点失落,不愿意把自己的梦告诉对方,他随口乱说:“对……对啊。这个新沐浴露我太喜欢了,不想给你闻。”
  俞言看何墟落这躲躲闪闪的眼神就知道对方在胡说八道,更别提这个烂到蹩脚的理由,但他倒也没太在意,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心思到底转了多少个弯,只要别不搭理他就好。
  想到对方刚刚的话,俞言心里起了点恶作剧的念头。
  他故意凑到何墟落身前,低下头,几乎要把头靠到对方的胸前,左手扇了扇,说:“不行,我要闻你的新沐浴露!”
  何墟落没有防备对方的靠近,俞言猝不及防地这一出,让他整个身子都僵了,特别是俞言靠得这么近,何墟落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温热的气息落在了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心脏在加速跳动,给他一种马上就要休克的错觉,脑子已经丧失了思考的能力,何墟落只能呆站着,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了俞言和他。
  俞言刚开始只是存着开玩笑的心思,没想到他这么凑近一闻倒的确闻出了些不同。何墟落以前的沐浴露是牛奶味的,俞言是知道的,他以前还曾在这一点上打趣过对方那么大还没断奶,被对方狠狠踹了一脚,但是他心里是觉得奶香还挺适合何墟落的。
  可是今天的这个沐浴露……俞言不得不承认,这个新的沐浴露更加适合对方。刚入鼻的是淡淡的有点薄荷的清香,很适合对方这样的少年,清爽感之后又是闻不出的香味,虽然闻不出是什么,但是俞言却觉得格外的温柔,就像何墟落一样,看起来清清冷冷,实际上是温和的。
  再加上俞言凑得近了,还能看到何墟落白里透红的肌肤,跳动的血管,对方的体温在这冬天似乎加热了些什么,俞言只觉得对方身上的香气更加沁人。
  俞言莫名觉得自己有点发烧,嘴干得厉害,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做作地用围巾把自己的口鼻围了起来。
  何墟落见对方拉开了距离,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受,有松了口气,但更多的是一种不安和不舍,俞言会不会不喜欢这个味道,会不会自己身上有什么脏东西被他看到了,于是他下意识地扯住了俞言的衣角,轻声地说:“你……你觉得这个味道怎么样?”
  俞言本来是想要强装镇定的,但听到何墟落小心翼翼地询问,便有些装不下去,对方的声音就像是一根羽毛一样轻飘飘却搔得他心痒痒,于是他没有解开围巾,把自己的声音藏在围巾后,好像这样也就能把自己的心思藏住一样,他闷声说:“很好闻,很适合你。”
  何墟落安下了一颗躁动不安的心,一下子快活了起来,看到俞言虽然包得紧实,但露在外面发红的耳朵,难得地不怀好意打趣:“那你要不要和我买一个味道的?”
  俞言心里放起了鞭炮,嘴上还要不屑:“才不要——”顿了顿又说,“什么牌子的啊?”
  “cut——!”
  导演从镜头后面站了起来,捧着两束花,朝俞言和何墟落走来,递给了他们,说:“那么今天cm的拍摄,俞言和何墟落就杀青了!”
  摄影棚里的大家纷纷拍起了掌。
  俞言和何墟落也就大大方方地接过了花,说了几句感谢的话,便结伴往休息室去了。
  回到休息室,两个人聊起了今天的拍摄,何墟落感慨道:“没想到我真的能代言我最喜欢的牌子。”
  俞言像cm里一样从背后抱住何墟落,把头埋在对方的脖子里,说:“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们能不是用同一个味道的沐浴露,而是同一瓶沐浴露。”
  何墟落心里甜蜜,嘴里还要不依不饶:“难怪我说我最近沐浴露用这么快,原来都是你偷用的。你要赔我。”
  俞言想了想,憋出了一句:“那我用一辈子来赔你。”
  何墟落被噎了一下,呛道:“俞哥,又是从温队长那学来的情话吗?”
  俞言送开了手,装傻:“什么,怎么会呢?我的真心话。”
  两个人的经纪人看着二位打情骂俏,心里真的很累,担心着这两个不靠谱的人拍的cm到底能不能给人家艹销量。
  于是一个季度以后,两位经纪人都收到了cm公司寄来的季度销量,那狂飙的销量数据,让他们更加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那么爱看基佬秀恩爱,还装小年轻,呸。
  那段时间流传在言何cp粉里最经典的认亲台词:“你沐浴露什么牌子的?”

评论

热度(1)